傳承紅色基因 倡導愛糧節糧

2020年10月20日11:30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近日,江西省青少年首屆稻作文化實踐活動暨南昌市中小學生糧食文化特色體驗活動在南昌拉開帷幕,200余名學生相約江西工業貿易職業技術學院,通過聆聽紅色故事、體驗稻作文化等多姿多彩的實踐活動,增進對糧食安全知識的了解。

“我鄭重承諾:發揚勤儉節約的優良作風,自覺抵制餐飲浪費行為,遠離浪費,從我做起。盛飯點菜不浪費,‘光盤行動’看我行!”來自南昌高新外國語學校、青山湖區上海路小學的學生代表們庄嚴承諾,要用實際行動踐行勤儉節約新風尚。

作為活動主要承辦方,江西工業貿易職業技術學院充分發揮江西省稻作文化非物質文化遺產傳播基地和全國、全省糧食安全宣傳教育基地作用,以“五糧文化育人理念”為底色,弘揚稻作文化。近年來,江西工貿職院深入開展糧食文化的研究與傳承,總結出“五糧文化育人”理念,精心打造了“糧食文化園”和“糧食文化長廊”校園景觀,力爭將學院打造成全省中小學生研學實踐教育基地。( 陶欣桐 袁孟輝)

(責編:邱燁、毛思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