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更多具有世界領先技術的項目落戶南昌

——訪疊境數字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副總裁李欣

2020年10月22日07:03  來源:江西日報
 

全息投影,是2020世界VR產業大會雲峰會上的一大亮點。“超越時空”的虛擬現實場景是如何實現的?將會掀起怎樣的場景應用變革?10月19日,記者對為大會提供全息投影技術支持的疊境數字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副總裁李欣進行了專訪。

“智能全息投影技術和人工智能摳像技術,是疊境數字為2020世界VR產業大會雲峰會提供的主要技術支持。”李欣介紹,通過人工智能算法,疊境數字對演講嘉賓視頻進行摳像處理,還原三維人物畫面,再利用實時傳輸和投影技術,把處理好的全息畫面投射出來。“這樣的處理技術相比於傳統的人工摳像,所需的時間大幅降低,而且呈現的效果更加精致,畫面可以精細到發絲。”

在全息投影技術方面,疊境數字還實現了無綠幕的實時摳像。李欣告訴記者:“這就意味著,無論人物身后是人流還是街道,我們都可以利用智能算法,讓目標人物從背景中完全分離出來,以全息的方式實時傳輸到會議現場。”

目前,疊境數字已經和南昌就VR產業項目合作進行了深度溝通。“進展很順利,相信這些項目很快就會和大家見面。”李欣說道,連續三年參加世界VR產業大會,他深刻地感受到了江西打造VR產業的決心和信心,希望疊境數字能將世界領先的光場三維重建技術、5G自由視點技術的眾多項目落戶南昌,與江西一起共繪VR產業蓬勃發展的美好藍圖。(記者 游 靜)

(責編:毛思遠、邱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