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收起義銅鼓紀念館迎來第一千萬名游客

2020年10月26日06:56  來源:江西日報
 

  10月22日,秋收起義銅鼓紀念館內游客絡繹不絕,來自湖南長沙的陳先生一走進紀念館,工作人員王雅蘭便熱情地迎上來:“祝賀您成為秋收起義銅鼓紀念館開館以來第1000萬名游客。”“馬上重陽節了,我帶父母來銅鼓旅游,卻意外成為第1000萬名游客,今天我太幸運了。”陳先生欣喜不已。

  秋收起義銅鼓紀念館於1977年8月建成開放,佔地面積5000余平方米,是為紀念湘贛邊界秋收起義的專題陳列館,屬4A級旅游景區。2017年,銅鼓縣以紀念秋收起義90周年為契機,投資1000余萬元對紀念館進行修繕、改造,在陳列內容和展現形式上都有較大突破。通過序廳、歷史背景介紹以及謀劃起義、舉旗暴動、轉兵南移、紅旗飄揚4個部分的合理組合,全面展現了秋收起義在我黨建軍思想和軍隊發展中的重要歷史地位,同時靈活運用聲、光、電先進手段,生動再現了毛澤東同志率領秋收起義部隊開展革命活動的歷史場景,為參觀者了解紅色歷史,加深紅色記憶提供了生動教材。(記者胡勇飛 通訊員柒巧)

(責編:羅娜、邱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