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堂特別的法治課

2020年10月26日14:29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要在別人心中播撒陽光,先得自己心裡有陽光。近日,浮梁縣檢察院未檢干警以“持正以德,守護綻放”為主題,為全縣八十名新入職中小學教師帶來了一堂特別的法治課。

檢察干警首先闡述了教師職業的特殊性和重要性,從“物欲膨脹染上生活惡習、心理變態、心理失衡、對法律無知”四個方面細致地分析了個別教師違法犯罪的原因。隨后,結合十個不同犯罪類型的典型案例,深刻剖析了犯罪成因和動機,針對性地提出了預防對策,進一步強化了法治意識和底線意識。最后,向教師們提出三點希望:一是做到知法守法,依法執教﹔二是尊重學生的合法權益和人格尊嚴﹔三是學會自我調節,杜絕情緒化教學。

師德,國之魂范。教師作為年青一代的培育者、人類文明的傳播者、人類靈魂的塑造者,更要率先垂范,做學生的榜樣,做社會的榜樣,以自身的學識魅力和人格魅力引導學生成長成才,與檢察干警一起,為祖國的未來保駕護航。(江穎)

(責編:邱燁、羅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