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喀什全力開展疫情防控 完成全員核酸檢測

2020年10月28日07:1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烏魯木齊10月27日電 (記者楊明方、阿爾達克)記者從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召開的喀什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上獲悉:喀什地區27日新增確診病例5例,均為此前無症狀感染者轉確診。截至10月27日17時,喀什地區已全部完成全員核酸檢測,除疏附縣已報告的183人呈陽性外,其余均為陰性。此次疫情發生后,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立即啟動應急響應預案,有序高效開展疫情防控工作。

  喀什地區衛健委黨組書記李林玉介紹,疫情發生后,喀什地區爭分奪秒、全力以赴開展全員免費核酸檢測工作。喀什地區需檢測總人數474.65萬人,於10月27日17時已全部完成全地區全員核酸檢測。

  疫情發生后,自治區黨委第一時間就妥善處置疫情、確保各族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做出安排部署,並派出工作組、專家組赴喀什指導防控工作。國家衛生健康委疾控局與中國疾控中心流行病學調查專家組成的工作組抵達喀什地區,與自治區疾控中心流調隊伍和喀什當地流調力量共同開展工作。目前,在已檢出的無症狀感染者中尚未發現有明確的與相關疑似病例、確診病例、發熱病人接觸史,或與冷鏈物品、野生動物的接觸史。疫情的溯源工作正在進行中。經對發現的無症狀感染者樣本病毒進行全基因組分析,排除疏附縣疫情與7月份烏魯木齊疫情病毒的相關性。

  喀什地區行署副秘書長艾賽提·吾拉音木介紹,疏附縣疫情發生后,喀什地區全力保証物資供應充足、價格穩定,同時做好困難群眾各項生活保障工作,安排村(社區)干部做好貧困戶、孤寡老人、殘疾人等群體慰問幫扶,及時向低保戶、困難家庭免費發放生活必需品,切實解決好他們的實際困難。

(責編:邱燁、羅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