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網豐城市供電公司:治理“低”電壓 贏得“高”贊譽

2020年10月29日10:03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如今變壓器換大了、電線變粗了、電壓變足了,我搞養殖的三相動力電也拉上了,工作人員還主動上門回訪,為你們的優質服務工作點贊!”10月27日,國網豐城市供電公司秀市供電所收到麻垅02號公變用戶的“表揚微信”,感謝電力部門徹底解決了青玖竄村負荷高峰期用電低電壓問題。

為解決青玖竄村用戶反饋的“空調帶不動”“飯煮不熟”等低電壓問題,秀市所自10月份以來,安排工作人員進行現場分析,制定詳細的解決方案,對其所在的麻垅公變台區進行分容,將末端低壓線路由二線改為四線,原有的老舊線路、電杆、表箱、下戶線重新更換。同時,結合秀美鄉村規劃建設,優化低壓線路走徑,美化台區整體環境,走村竄戶再次對客戶家進行電壓實測和走訪,全面保障客戶家中的電壓恢復至正常值、空調同時啟動運行正常、低電壓問題得到有效解決。

據悉,隨著村民生活水平的逐漸提高和生產生活條件的改善,用電負荷逐漸增加,加上山區用戶居住分散、低壓線路長,春節期間用電負荷持續攀升,一度“沉寂”的低電壓問題再次“抬頭”。針對此,秀市所嚴密跟蹤高峰期間出現過的低電壓台區,通過增加台區配變容量,縮小台區供電半徑,對重載以及三相不平衡的配電台區進行負荷調整,引導客戶錯峰生產等途徑,從根本上解決這一影響農民群眾生產生活的低電壓的問題,讓村民用上安全電、舒心電。

此次麻垅台區新建改造,共更換70導線1200米,新立12米電杆11基,更換下戶線1240米,讓農民在脫貧致富的路上有了堅強可靠的電力保障,受到村民的高度贊揚。下一步,該所將繼續跟進徐家、花門樓、兔坑等台區的新建改造工作,全面構建起結構合理、容量充裕、安全經濟的新型農村電網,為電網迎峰度冬及春節保電打下堅實基礎。(李福華)

(責編:羅娜、邱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