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六穩”“六保” 護航民企檢察開放日活動舉行

2020年10月29日14:52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10月27日,浮梁縣人民檢察院聯合縣工商聯共同舉行“服務‘六穩’‘六保’護航民企發展”檢察開放日活動。

活動中,代表們參觀了該院12309檢察服務中心、案件管理中心、檢察文化牆等,觀看了檢察職能宣傳片,經過講解員現場講解和宣傳片介紹,代表們對檢察工作流程、檢察職能有了更進一步的了解。

隨后召開的座談會上,該院傳達了《最高人民檢察院關於充分發揮檢察職能服務保障“六穩”“六保”的意見》和《浮梁縣人民檢察院關於落實<最高人民檢察院關於充分發揮檢察職能服務保障“六穩”“六保”的意見>的具體措施》,從優化服務理念、平穩有序助推民企復工復產、暢通民企訴求渠道和積極穩妥辦理涉企案件等方面匯報了2018年以來服務保障民營企業健康發展的工作情況,就嚴格落實“少捕”“少押”“慎訴”司法理念,對一起民營企業負責人涉嫌虛開發票罪典型案件的辦理情況進行了具體匯報,並向代表們發放了《民商事法律風險提示八十條》等相關法律宣傳手冊。

代表們對該院服務保障民營企業健康發展的相關工作和舉措給予了充分肯定,紛紛表示,在檢察機關的保駕護航下,在良好的法治營商環境裡,企業家們信心倍增,一定能將企業經營得更好。代表們承諾,將恪守法律准繩,任何時候都將法律放在第一位,做一名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企業家,同時也希望檢察機關能夠繼續更好地服務保障民營企業健康發展,讓浮梁縣投資環境越來越好。

該院將進一步提高政治自覺、法治自覺和檢察自覺,充分履行四大檢察職能,為服務保障“六穩”“六保”、營造法治化營商環境、護航民企健康發展,提供更加有力地司法保障。(曹升 程慧文)

(責編:邱燁、羅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