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吉安:探索知識產權質押融資

2020年10月29日20:46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人民網南昌10月29日電(記者 秦海峰)吉安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毛順茂29日表示,吉安將探索知識產權質押融資、投貸聯動試點,建立政府、企業和個人征信“三位一體”的社會信用體系。推進農村各類新型經營主體電子信用檔案建設,完善“普惠金融信用戶、信用村、信用鄉鎮”創建工作機制。

據介紹,吉安將探索建設市場化運營的普惠金融服務網,支持鼓勵各類金融機構延伸下沉金融網點和服務,推進井岡山九銀村鎮銀行籌建投資管理型村鎮銀行,加快“螞蟻金服”縣域普惠金融總體上線,一方面線上解決基層群眾金融服務單一、覆蓋面窄的問題,另一方面解決金融服務推送成本和觸達效率問題。

此外,吉安還將依托現有的“贛服通”電子政務服務平台,協調相關部門向金融機構有序開放信息查詢服務,實現市、縣大數據中心政務服務信息與金融機構共用共享,破解金融供需雙方信息不對稱的難題。重點圍繞吉安電子信息首位產業和井岡蜜柚、綠色大米等特色富民產業,運用區塊鏈和農業物聯網等技術,整合政、銀、保資源,打造“一站式”多層次普惠金融服務平台,為企業和農戶提供信息、資金、產品等全方位服務。

(責編:毛思遠、羅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