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市檢察院、東湖區檢察院聯合召開加強基層院建設主題新聞發布會

2020年10月30日11:29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10月29日,南昌市人民檢察院、南昌市東湖區人民檢察院聯合召開“強化基層院建設,推動南昌檢察高質量發展”主題新聞發布會。

基層院是整個檢察機關的基礎,基層檢察工作是全部檢察工作的基礎。南昌市檢察院黨組非常重視基層院建設,先后部署打造“一院一品”“一院多品”創特色品牌工程,涌現出了東湖區檢察院“仲大姐服務民生熱線”、西湖區檢察院“第三方介入檢察信訪工作機制”、高新區檢察院“碩士檢察官服務團”、新建區檢察院“精准量刑統一軟件”等一批可復制、可推廣的品牌特色工作,效果明顯,“四大檢察”“十大業務”正步入全面協調充分發展的軌道。

會上,東湖區檢察院通報了該院2016年以來工作情況,就落實認罪認罰從寬制度、促進黨建和業務融合發展等工作回答了記者提問,並向與會人員征求了加強檢察工作的意見建議。

2016年以來,東湖區檢察院在市檢察院和區委的堅強領導下,聚焦落實重大決策部署,全力服務保障發展大局﹔聚焦法律監督主責主業,推動檢察工作全面協調充分發展﹔聚焦全面從嚴治黨,打造過硬檢察隊伍,各項檢察事業實現了新的飛躍。被授予第七屆“全國先進基層檢察院”榮譽稱號,被最高人民檢察院記“集體一等功”,兩次被省檢察院記“集體二等功”,連續四屆被評為全國檢察機關“文明接待示范窗口”,連續三屆被評為“江西省文明單位”,先后獲得“全國維護婦女兒童權益先進集體”“全國青少年維權崗”“全國檢察宣傳先進單位”“全省先進基層檢察院”等榮譽稱號。

會前,與會人員還參觀了該院“仲大姐”檢察服務熱線、刑事檢察辦案區和院史陳列室。(漆涵)

(責編:羅娜、邱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