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首頁 政務要聞江西黨建理論學習組織人事基層黨建反腐倡廉主題教育英雄烈士譜地方領導留言板
人民網>>江西頻道

讓井岡山精神放射出新的時代光芒

2021年07月01日11:02    來源:江西日報

一道光,劃破蒼穹﹔一座山,輝映歷史﹔一種精神,照耀未來。

井岡山是革命的山、戰斗的山,也是英雄的山、光榮的山。跨越時空的井岡山精神,是黨領導中國革命走向勝利的重要精神源頭,是中國共產黨精神譜系、中華民族精神的一座不朽豐碑。

八角樓的燈光,是“堅定執著追理想、實事求是闖新路、艱苦奮斗攻難關、依靠群眾求勝利”的精神之光。井岡山斗爭的理想之光不滅、信念之光不滅,革命就奮勇向前,指引我們從勝利走向勝利。

從井岡山的紅色歷史中,我們讀懂了中國共產黨為什麼“能”,馬克思主義為什麼“行”,更加深刻體會到什麼是革命理想高於天,深刻認識紅色政權來之不易、新中國來之不易、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來之不易。土地革命、改革開放、脫貧攻堅……江西百年滄桑巨變,都和井岡山密不可分,跨越時空的井岡山精神一直是江西跨越發展的最強原動力。

燈光照亮新征程,我們每一名黨員干部特別是各級領導干部,都要把理想信念作為照亮前路的燈、把准航向的舵,深刻感悟思想偉力,讀懂“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中國的紅色政權為什麼能夠存在”,切實學精悟透用好馬克思主義這一看家本領,始終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江西重要講話精神,更加自覺地用黨的創新理論最新成果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讓井岡山精神放射出新的時代光芒。(記者 朱 華 劉 斐)

(責編:邱燁、羅娜)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