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的100年”圖片展開幕

2021年06月24日07:1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澳門6月23日電 (記者毛磊)“中國共產黨的100年——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型主題圖片展”23日在澳門開幕。

  澳門特區行政長官賀一誠出席開幕式致辭表示,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沒有共產黨的領導就沒有“一國兩制”下繁榮穩定的澳門。特區政府和澳門居民必須認識到,支持和維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是澳門“一國兩制”成功實踐的根基。這次圖片展通過生動、形象的形式,重溫中國共產黨百年奮斗的光輝歷史,讓廣大澳門居民,尤其是青年一代,可以深入了解中國共產黨的百年奮斗歷程,筑牢愛國愛澳社會政治基礎,進一步增強對中國共產黨的認同感,對偉大祖國的歸屬感以及作為中國人的自豪感。

  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主任傅自應在致辭中表示,中國共產黨是“一國兩制”事業的創立者、領導者、踐行者和維護者。在澳門社會,要始終堅持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自覺與“港獨”“台獨”等任何分裂勢力劃清界限並進行堅決斗爭﹔要全力支持特別行政區政府依法施政,增進民生福祉,維護社會繁榮穩定﹔要傳承愛國愛澳核心價值,落實“愛國者治澳”根本原則,進一步夯實愛國愛澳社會政治基礎。

  本次展覽由國務院新聞辦公室、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澳門中聯辦主辦,澳門基金會、南光(集團)有限公司承辦,自6月23日開放至7月15日。

(責編:羅娜、邱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