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

武寧:加強學生安全教育

2021年07月01日15:53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暑假來臨,武寧縣各地各中小學校圍繞防疫、防溺水、防網絡沉迷、飲食衛生、交通安全等重點內容,全面集中開展安全教育。

在石渡鄉,該鄉關工委聯合縣公安石渡派出所的民警走進校園,就如何防溺水、防詐騙、防火、防毒、防范人身安全風險等,為學生進行系統講解,通過發放宣傳冊,視頻播放的方式,對一個個鮮活的真實案例進行深入剖析,告誡學生們要遠離毒品、遠離犯罪,從小養成良好的生活作風和習慣。

甫田鄉聯合縣公安甫田派出所,加強學校師生安全教育,為學生作防溺水安全知識講座,開展禁毒知識宣傳進校園活動。教育學生堅決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與同學結伴游泳,不在無家長或監護人帶領的情況下游泳,並講解了游泳安全知識及發生溺水時的自救互救方法。民警還向學生講解了《禁毒法》的頒布與實施,針對青少年好奇心強、自控能力差等弱點,以通俗易懂的語言向學生們講清毒品的種類、危害以及如何分辨毒品,通過互動問答方式,幫助孩子們加深認識,提升學生識毒、防毒、拒毒的能力。(錢學真 李炳南 田雯靚 張福建)

 

 

(責編:毛思遠、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