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

江銅集團實現“雙過半”目標

2021年07月14日07:37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7月10日,從江銅集團傳來消息,今年1至6月,公司主產品產量均超額完成進度計劃,營收預計超2000億元﹔銷售收入、利潤預計分別同比增長45.5%和318.8%,圓滿完成上半年“時間過半、任務過半”的任務目標,交出了一份出色的“期中成績單”。

  今年以來,面對極不尋常的市場形勢,江銅集團緊緊咬定“三年創新倍增”攻堅目標,統籌抓好生產經營、項目建設、改革創新等工作,以優異成績向黨的百年華誕獻禮。

  江銅集團通過重點推進礦山、冶煉單位均衡穩定高效生產﹔穩健運作証券出借業務,提前鎖定利潤超千萬﹔實現了首筆“江銅牌”陰極銅國際銅期貨交割等,有力推動了公司提質增效、轉型升級。

  圍繞產業轉型升級,穩步推進重點項目建設。上半年,江銅集團牢固樹立“項目為王”理念,迅速掀起項目建設新高潮。目前,其收購的天津大無縫銅材公司實現達產達標﹔江西電纜成功重啟停產八年之久的生產線,順利產出高壓線纜並交付客戶使用﹔武山銅礦三期擴建工程正式通過國家礦山安全監察局審查批復,具備全面開工條件﹔清遠冶煉改擴建工程項目已完成招標前所有准備工作﹔銀珠山鉛鋅銀礦井巷開拓工程完成1/3標段建設。

  狠抓項目建設的同時,也要創新實干。江銅集團通過大力引才育才,下好下活創新驅動“先手棋”。上半年,完成生產工藝科研攻關65項,實現產品成果轉化9項,累計獲得專利授權72項,其中發明專利9項。

  發展與控險並重,江銅集團時刻緊繃安環風控這根弦,認真開展全覆蓋的安全環保隱患大排查、違章作業大整治、安全管理大提升,筑牢安環風控“防火牆”。2021年4月,江銅集團獲評銅行業唯一一家“2020年綠色礦山突出貢獻單位”。(周見洋)

(責編:邱燁、羅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