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江西要聞

江西省社會心理服務熱線“966525”上線

尹建業出席啟動儀式

2021年07月09日07:33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唯有心安,才有民安,方有國安。7月8日,江西省社會心理服務熱線“966525”正式上線。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書記、省平安江西建設領導小組常務副組長尹建業出席啟動儀式。

  近年來,江西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關於加強社會心理服務體系建設的要求,把加強社會心理服務疏導和危機干預作為創新社會治理、化解社會矛盾、防控社會風險、深化平安建設的重點,取得了良好的社會效果。為進一步拓寬社會心理服務渠道,動員引領專業機構、專業隊伍和廣大平安志願者、社會工作者參與到社會心理服務體系建設中來,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和積極向上的社會心態,省委政法委、省衛健委聯手,共同搭建“966525”社會心理服務熱線。

  熱線由省心理咨詢師協會承辦,實行統一建設、全省覆蓋的模式,具有自動轉接、多線通話、語音存儲等功能,380余名具有專業資質的心理咨詢師志願者將24小時提供免費心理服務。熱線除了為群眾提供便捷專業的心理咨詢和心理健康科普宣傳教育外,還將對部分有需要的人群開展針對性的心理疏導和心理危機干預。

  省平安辦相關負責人表示,將通過加強常態管理,積極適應社會需求,不斷提升隊伍專業素養,把“966525”熱線打造成為溝通社會心理的“連心橋”、促進心理健康的“開心鎖”,為平安江西建設筑牢“心”防線。(記者楊靜)

(責編:羅娜、邱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