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

德興給中草藥種植上保險

2021年07月14日07:39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前段時間,受強降雨影響,德興市多個鄉鎮的農業種植基地遭受不同程度的損失,特別是中草藥基地,受損尤為嚴重。洪災過后,德興市政府金融辦攜手銀行保險等部門,趕赴各個中草藥種植基地,迅速組織人員對受損基地查勘定損,開通理賠綠色通道,及時發放理賠款,為中草藥種植戶保駕護航。截至7月10日,承保機構支付理賠款6.5萬元,惠及該市10余戶種植戶。

  據介紹,種植戶參保的中草藥種植保險,由省級財政補貼30%、市級財政補貼15%、縣級財政補貼30%、農戶自繳25%。種植戶在保險期內,如遇到保險責任范圍內的暴雨、洪水、冰雹、低溫、霜凍等自然災害和市場價格波動造成的損失,保險機構將按照相應比例予以理賠。目前,德興市已為種植戶承保了8405畝中草藥,品種覆蓋吳茱萸、黃精、覆盆子等數十味中藥材,提供綜合風險保障金1400萬元,基本實現中草藥種植保險全覆蓋。(記者徐黎明 通訊員王進保、龔夏)

(責編:邱燁、羅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