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首頁 政務要聞江西黨建理論學習組織人事基層黨建反腐倡廉主題教育英雄烈士譜地方領導留言板
人民網>>江西頻道>>政務要聞

劉奇會見黨史學習教育省委宣講團成員

葉建春一同會見

2021年07月14日07:19    來源:江西日報

  7月13日,省委書記劉奇在南昌會見了黨史學習教育省委宣講團。他要求宣講團成員堅持學深悟透、貫通融合,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與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結合起來,與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江西重要講話精神結合起來,結合各地各部門工作實際,深入思考研究,精心准備宣講提綱,帶著責任、帶著感情做好每一場宣講,努力完成好省委賦予的光榮任務。

  省領導葉建春、劉強、施小琳、吳浩一同會見。

  劉奇指出,學習好宣傳好貫徹好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全省的重大政治任務。省委宣講團肩負著重要責任和使命,要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使命感,精心准備,深入宣講。要講清楚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的重大意義,引導干部群眾自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重要講話精神上來,深刻領會精神實質,准確把握實踐要求,激發磅礡奮進力量,昂首邁步新的征程。要講清楚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歷史性成就,引導干部群眾從歷史與現實、理論與實踐、國際與國內的比較中,從老百姓切實感受到的巨大變化中,深刻認識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歷史意義,為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奮勇前進。要講清楚我們黨的百年光輝歷程和偉大成就,引導干部群眾深刻認識紅色政權來之不易、新中國來之不易、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來之不易,更好用黨的奮斗歷程和偉大成就鼓舞斗志、激發動力。要講清楚偉大建黨精神的深刻內涵和時代價值,引導干部群眾更好地弘揚光榮傳統、賡續紅色血脈,永遠把偉大建黨精神繼承下去、發揚光大。要講清楚以史為鑒開創未來“九個必須”的根本要求,引導干部群眾從黨的百年奮斗歷程中看清楚過去我們黨為什麼能夠成功、弄明白未來我們黨怎樣才能繼續成功,在新征程上更加堅定、更加自覺地牢記初心使命、開創美好未來。要講清楚習近平總書記代表黨中央發出的偉大號召,引導干部群眾堅決響應黨中央號召,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不懈奮斗。

  劉奇強調,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宣講是一項嚴肅的政治任務。要突出宣講的政治性,切實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正確政治方向,堅持馬克思主義歷史觀,全面精准闡釋好、解讀好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要突出宣講的針對性,根據不同對象特點,採取不同的宣講方式,因人因地開展宣講,多講故事、多作對比,善於從“小話題”引出“大道理”。要突出宣講的實效性,注重聯系群眾生產生活實際,主動解答社會普遍關注的問題,積極回應群眾的現實關切,讓大家在學習中形成共鳴、受到啟示,讓群眾愛聽、能信、明理、真服,凝心聚力開創各項事業發展新局面。(記者劉勇)

(責編:邱燁、羅娜)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