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政務要聞

江西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劉奇主持

2021年07月14日07:20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7月13日,江西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近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我省貫徹落實意見。省委書記劉奇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二十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統籌推進構建新發展格局、種業振興、綠色可持續發展、高水平對外開放等工作。要搶抓機遇、發揮優勢,堅持問題導向、加強統籌指導,聚焦加快高質量跨越式發展、提高人民生活品質,打好攻堅戰和組合拳,加快打造全國構建新發展格局的重要戰略支點。要深入實施現代種業提升工程,扎實做好種質資源普查、保護和利用,加大科研攻關力度,著力培育壯大種業企業,努力建設種業強省。要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統籌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統治理,抓住碳達峰碳中和歷史機遇,促進經濟社會發展全面綠色轉型。要深入推進江西內陸開放型經濟試驗區建設,持續優化營商環境,推動外貿創新發展,促進高水平制度型開放,加快打造內陸雙向開放新高地。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國共產黨與世界政黨領導人峰會上的主旨講話精神,胸懷“兩個大局”、心系“國之大者”,積極主動服務國家總體外交,充分發揮國際友城平台等作用,創新方法手段,扎實做好地方外事工作,講好中國故事、中國共產黨的故事。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加快推進高質量跨越式發展,不斷提高人民生活品質,扎實推動共同富裕,充分展現中國共產黨領導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顯著優勢。要響應《中國共產黨與世界政黨領導人峰會共同倡議》,堅守和弘揚和平、發展、公平、正義、民主、自由的全人類共同價值,積極參與政黨合作交流,努力為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建設更加美好的世界作出江西貢獻。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同法國德國領導人視頻峰會上的重要講話、致南南合作援助基金和南南合作與發展學院成立5周年的重要賀信精神,充分發揮江西特色優勢,突出重點領域、創新合作形式、拓寬交流平台,積極參與國家對外文化交流和多層次文明對話,更好服務國家外交大局。要以建設江西內陸開放型經濟試驗區和景德鎮國家陶瓷文化傳承創新試驗區為契機,積極融入共建“一帶一路”,加強與歐洲國家溝通對接、交流合作,助力南南國家改善民生、加快發展,努力實現互利共贏。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全國政法隊伍教育整頓中央第八督導組反饋意見,切實提高政治站位、強化責任擔當,深入抓好中央督導反饋問題整改,精心謀劃第二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工作,推動全省政法工作高質量發展,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會議審議並原則通過了《江西省“十四五”省定鄉村振興重點幫扶村工作實施方案》。強調,要做好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完善政策措施,加強組織領導,扎實開展定點幫扶和對口幫扶,深入實施鄉村建設行動,推動鄉村全面振興。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記者劉勇)

(責編:邱燁、羅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