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

江西共青城:小驛站裡藏著大民生

2021年07月16日09:06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隨著城市化進程加快,群眾對城市配套需求不斷提升。今年以來,江西共青城市從“小微”上做文章,著眼現有資源,在規劃允許范圍內,建設“城市驛站”,為廣大市民和一線勞動者提供休息、閱讀、生活類服務,持續提升城市建設水平和溫度。

在共青大道市人民法院左側,一個被綠植環繞的“城市驛站”映入眼帘。走進驛站一看,裡面裝潢簡約大氣、干淨整潔,配備有母嬰室、電視機、免費書籍、冷暖空調、自助飲水機、小圓桌等設施,閑了累了的市民們隨時可以到這裡休息小憩。“干干淨淨得,環境好、衛生好,累了可以來乘涼,口渴了還有水喝,非常好。”市民蔡青香豎起大拇指贊道。

目前,小驛站除了開放常用的基礎功能外,還會根據日常使用的實際需求,加入更豐富的功能、提供更詳細的服務。比如在驛站開展集中學習、觀看紀錄片、為老年人提供一個免費體檢的場所。

“我們的開放時間遵循冬夏令時,夏天早上七點半開門,下午六點結束,如果有需要可以延長工作時間。”共青城市城市管理局工作人員楊兆財說,“冬天稍微晚一點,早上八點左右開門,下午五點左右結束。”

據悉,小驛站融合周邊園林景色進行設計,打造一個“景中有驛站、驛站在景中”的城市“共享空間”,這也是共青城市踐行“學黨史、辦實事”的生動實踐。楊兆財說,“后期將根據共青城基本情況及城市規劃,在合適的地方、規劃允許的范圍內,盡可能風格不一的驛站,爭取一站一景,滿足百姓需求。”(王飛 楊懿)

(責編:羅娜、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