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

彭澤縣稅務局:讓黨史學習教育專題組織生活會嚴起來實起來

2021年08月19日15:21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為了加強對基層黨支部黨史學習教育專題組織生活會的監督檢查,強化政治監督,彭澤縣稅務局黨委紀檢組對縣局8個基層黨支部專題組織生活會開展情況進行了全過程監督。提前下發《關於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專題組織生活會紀檢監督工作的通知》,明確加強專題組織生活會監督檢查,明確了督查內容,對專題組織生活會監督檢查進行了規范。促使全體黨員放下包袱、摸開面子、點准問題,達到紅臉出汗的效果。

會前把准脈搏,嚴格審核把關。召開專題會議,認真安排部署,明確責任分工,制定監督方案,及時下發通知,做好監督准備工作。秉著“突出重點、認真把關、全程監督、確保實效”的原則,充分發揮縣局基層黨組織各支部紀檢委員監督檢查作用,嚴肅認真審閱所監督黨支部組織生活會方案,堅持進度服從質量,形式保証內容,嚴格堅持思想認識不到位不能開,分管班子成員不在不能開,問題表現查擺不具體不能開,與會黨員人數不合規定不能開,確保組織生活會開出高質量好效果。

會中敢於較真,嚴肅認真點評。針對與會個別黨員對照檢查准備不充分,馬虎應付,甚至有個別黨員在會上玩手機。派員監督同志立即口頭向支部書記提醒,提出全體黨員對支部組織生活會議一定要嚴肅認真,並作出“查找問題要直接,分析原因要深刻,整改措施要具體”要求。督促班子成員嚴格落實雙重組織生活會制度,帶頭示范,以上率下,認真開展好批評與自我批評,確保組織生活會動真格,“辣味”十足,真正起到“紅臉、出汗”的效果。

會后認真總結,做好后續監督。派員監督同志將組織生活會監督情況以書面形式向縣局紀檢組報告,做到層層把關,層層審核,確保組織生活會開出高質量、開出新氣象。針對會上查擺出的問題,適時開展“回頭看”,狠抓問題整改落實,堅決防止會上表態積極、會后不了了之的問題發生,把嚴肅黨內政治生活延伸至日常。(夏祖勤 張文龍)

(責編:羅娜、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