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

江西豐城市隍城鎮:多措並舉筑牢防溺水安全防護牆

2021年07月28日14:20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近期,天氣炎熱,溺水事故進入多發易發期。為扎實做好預防青少年、兒童溺水工作,維護社會穩定,豐城市隍城鎮多措並舉扎實開展防溺水工作,筑牢中小學生健康成長的安全防線。

加強宣傳發動,營造氛圍。該鎮充分發揮村村通廣播、流動宣傳車、學校教育的宣傳作用,並採取增設防溺水警示牌、發放宣傳單、微信塔群推送、上戶簽訂防溺水告知書等多種形式,向全鎮廣大青少年及家長進行防溺水宣傳,倡導樹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做到宣傳全覆蓋,家喻戶曉,人人皆知。

組織地毯排查,消除隱患。該鎮教育線、綜治辦、派出所、各村委會等部門單位深入各村進行地毯排查,對轄區內溝渠、池塘、水庫等溺水事故易發地段進行全面巡查。同時在各危險水域設立安全警示標牌200余塊,要求各村以劃片包干、責任到人為原則,在中午、下午等重點時段對各自負責的區域實行日常監管和排查,及時勸返在危險水域洗澡、玩水的青少年,並督促其家長加強監管和教育,並建立防溺水工作台賬。

強化部門聯動,落實責任。在防溺水工作中,鎮教育線牽頭,做好綜治辦、村委會、派出所等部門聯動,落實全鎮轄區中小學生防溺水五包一責任制,轄區內每名學生均落實了挂點鎮領導、蹲點鎮干部、教師、村書記、村干部具體責任人。同時,鎮紀委不定期下村督查防溺水工作,對工作落實不到位的單位和責任人進行通報和問責,跟蹤整改,確保防溺水工作取得實效。(陳飛榮、陳凱)

(責編:邱燁、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