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江西要聞

一件事一次辦

九江持續優化不動產登記服務

2021年08月01日08:08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真的太方便了,隻到一個窗口就辦好了不動產轉移和水、電、氣的過戶手續,不用跑來跑去了!”近日,九江市民羅女士來到該市不動產登記中心的二手房轉移登記窗口,僅用了半個小時,就順利辦理了相關手續。這是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九江市扎實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優化不動產登記服務的一個縮影。

  據了解,過去,辦理二手房及水、電、氣、有線電視、寬帶過戶手續,需先辦理二手房過戶手續,取得新的不動產權証后,需在多個窗口重復遞交相關材料辦理過戶手續,辦理周期長,給企業和群眾帶來諸多不便。

  為改善辦事流程,九江市出台《推進營商環境提質 落實不動產轉移登記“一件事一次辦”工作方案》,啟動了不動產轉移登記與水、電、氣、有線電視、寬帶等公用服務過戶“一鏈辦理”,讓數據多跑路、群眾少跑腿。6月25日,九江市不動產轉移登記“一件事一次辦”正式上線運行,辦理過戶手續隻需跑動1次,提供1份材料。並且,所有省內用戶的材料均可使用電子証照。同時,增加人臉識別認証功能,既保障了用戶的隱私,也保証了數據的真實性。將各類業務申請表單整合后,形成了一份聯合申請表,通過數據共享,達到平台互通、業務多渠道融合,實現“一鏈辦理”。

  為給市民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服務,九江市啟動“就近辦”“全城通辦”,該市不動產登記中心與稅務、住建部門一道,積極推進不動產登記交易業務下沉到各區。5月31日,九江市不動產登記中心經開區辦理處正式揭牌,為企業和群眾提供全流程、全方位、全業務的不動產登記服務。目前,九江市潯陽區、濂溪區、廬山西海三地的不動產登記交易下沉工作正在積極推進中。 (周亞婧 通訊員洪永林、朱曦薇)

(責編:毛思遠、邱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