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首頁 政務要聞江西黨建理論學習組織人事基層黨建反腐倡廉主題教育英雄烈士譜地方領導留言板
人民網>>江西頻道

百歲老紅軍 終圓黨員夢

2021年08月02日08:04    來源:江西日報

  “我志願加入中國共產黨,擁護黨的綱領,遵守黨的章程,履行黨員義務……”6月17日,一場特殊的入黨儀式在貴溪市天祿鎮敬老院舉行。面對鮮艷的黨旗,老紅軍馮品榮庄嚴地舉起右手,向著黨旗宣誓。102歲的馮品榮預備黨員預備期滿,通過所有程序后轉為正式黨員。“我非常高興,我終於入黨了。我要永遠聽黨話,堅定跟黨走。”老人激動地說道。

  宣誓后,馮品榮還為天祿鎮機關黨員干部上了一堂黨課,帶他們重溫那段戰火紛飛、硝煙彌漫的歲月。馮品榮出生於1919年3月,他的父親在第二次國內革命戰爭中壯烈犧牲,母親被國民黨反動派抓去生死未明,哥哥、嫂子和兩個叔叔也先后犧牲。1933年,年僅14歲的馮品榮毅然加入了紅軍,成為閩北紅色醫院的一名衛生兵。馮品榮告訴記者,1936年,他隨部隊開赴安徽。抗戰期間,他加入了中國共產黨,但在皖南事變中,由於過江時需輕裝上陣,除槍支彈藥,其余物品全部遺棄江中,他也因此丟失了黨組織關系証明材料,兩名入黨介紹人也不幸犧牲。

  2018年,99歲的馮品榮委托天祿鎮滴水村干部,根據他的口述重新寫了一份入黨申請書。3年后,在建黨100周年之際,這位老紅軍終於正式成為一名共產黨員。

  7月22日,記者在天祿鎮敬老院見到馮品榮老人,他穿著印有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慶祝活動標識的紅色文化衫,顯得格外精神。老人盡管聽力不太好,但聲若洪鐘。“為什麼今天我還要求入黨?因為我們黨是偉大的,是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的,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要感謝黨。”馮品榮談到重新入黨,激動萬分。

  馮品榮盡管年歲已高,但從未放鬆對自己的要求。近年來,馮品榮先后多次應邀給當地黨員干部上黨課,以自己的親身經歷告訴大家,要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尤其讓馮品榮感到興奮的是,在他的教育引導下,如今他的孫子也在半年多前遞交了入黨申請書。 (記者鐘海華)

(責編:邱燁、毛思遠)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