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

江西省人民防空辦公室舉辦活動慶祝建軍94周年

2021年08月02日16:34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為慶祝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4周年,進一步增強廣大退役軍人的榮譽感和責任感,江西省人防辦開展了系列慶祝活動。

7月28日上午,江西省人防辦組織退役軍人前往南昌市消防救援支隊特勤大隊開展主題活動。活動中,消防指戰員向大家逐一介紹各類消防裝備和消防器材,宣傳日常消防知識,講解演示了各類滅火器材的使用等科目,對常用的消防器材組織觀摩人員進行了操作訓練。

通過此次“人防+消防”主題活動,省人防辦全體退役軍人重新回味了火熱的軍營生活,增進了對消防指戰員的感情,同時也更加清醒認識到人防參與應急救援肩負的重任,進一步增強了筑盾強防的使命感和責任感。

當日下午,江西省人防辦舉辦題為“唱軍歌、憶軍旅、續軍魂”的慶祝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4周年大會。江西省人防辦黨組書記、主任李緒先李緒先作大會講話。

李緒先首先向全體退役軍人表達了崇高的敬意,並祝大家節日快樂。他說,開展此次活動正是體現省人防辦尊崇軍人、關心愛護退役軍人。牢記“聽黨指揮、能打勝仗、作風優良”的殷切囑托,繼續保持軍隊光榮傳統和軍人優良作風,做到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對黨忠誠、對事業擔當,為推進全省人防高質量發展起到排頭兵和突擊隊作用,為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江西篇章貢獻新的力量。

在會上,4位榮立二等功或獲得榮譽稱號的優秀退役軍人代表作了演講發言,重溫自己在部隊建功立業、保家衛國的軍旅生涯,並對退役后要保持軍人本色,在工作崗位上繼續為人防事業貢獻力量作出庄嚴承諾。

大會在集體合唱《我的祖國》高昂的歌聲中圓滿結束。(劉獻榮

(責編:邱燁、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