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

余江創新工作機制為民辦實事

2021年08月04日07:04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近日,鷹潭市余江區人民檢察院聯合余江區河長辦在平定鄉成功調處一起因堆放建筑垃圾造成水資源污染的民事糾紛。

  該鄉一村民俞某某自2015年開始,持續將其承包公路改造工程中產生的建筑垃圾,傾倒至該村位於320國道附近的一處水域。造成該水域大面積被填埋,水域內水資源被污染。接到群眾舉報后,余江區檢察院立即啟動“河長+檢察長”工作機制,督促對俞某某非法傾倒建筑垃圾破壞水資源的行為依法查處,盡快恢復該水域的原有功能,並對轄區內水域加強監督和治理。同時,組織平定鄉人民政府、俞某某及其所在村委會村民等召開調解會,通過釋法說理和充分溝通,最終促成行為人俞某某承諾限期清除建筑垃圾,恢復水域原有功能,與村民達成了和解。目前,非法傾倒的建筑垃圾已全部清除,水域已恢復原有功能。

  余江區創新工作機制,建立“河長+檢察長”聯動工作機制,實現行政執法、刑事司法、檢察監督有機銜接,助推余江區河長制工作穩步提升。(祝高明)

(責編:邱燁、羅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