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

“不倒翁”小哥:創新採茶戲 唱給年輕人聽

2021年07月28日08:00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封永泉在表演開始前化妝(7月22日攝)。

  來自江西省贛州市章貢區的採茶戲演員封永泉出生在一個採茶戲世家,從小的耳濡目染使他對採茶戲有著深厚感情。2002年從文藝學校畢業后,封永泉成為了一名採茶戲演員。

  因為地方戲曲受眾減少,封永泉曾一度改行,去外地打工。2008年回到家鄉后,封永泉在贛州客家採茶劇團工作,但因為受眾越來越少,採茶劇團最終倒閉。面臨二度改行的封永泉割舍不下採茶戲,最終選擇留守。他一方面與章貢區的景區合作,在景區使用網絡熱門的“不倒翁”、彩帶龍等形式創新表演採茶戲吸引觀眾,另一方面開始收集整理採茶戲的史籍資料,希望開辦贛南採茶戲歷史展覽館,讓更多年輕人了解贛南客家採茶戲。如今,封永泉已經帶出了6名徒弟。

  “我堅守在這裡,就是想唱出採茶戲的新意,讓更多年輕人感受到贛州客家傳統戲曲的魅力。”封永泉說。

  新華社記者 周密 攝

(責編:羅娜、邱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