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首頁 政務要聞江西黨建理論學習組織人事基層黨建反腐倡廉主題教育英雄烈士譜地方領導留言板
人民網>>江西頻道

南昌“黨建+金融”帶動新發展

2021年08月04日07:12    來源:江西日報

  為激發機關黨建新活力,加強與駐昌金融機構的交流合作,堅持黨建引領帶動新金融發展,7月29日,南昌市“黨建+金融”共建聯盟啟動儀式在光大銀行南昌分行順利舉行, 光大銀行南昌分行、工商銀行南昌分行及中國人壽財險南昌中支被授予南昌市首批共建聯盟單位。

  南昌市金融辦上半年召開了“黨建+金融 共建促發展”座談會,赴金融機構開展了實地調研,制定了“黨建+金融”共建聯盟工作方案。根據自願報名的原則,該辦與11家金融機構黨組織結成黨建聯盟,並優選了光大銀行、工商銀行、人壽財險3家作為首批聯盟共建單位。與部分金融機構組建“黨建+金融”共建聯盟黨員志願服務隊,積極開展“六進”活動,發揮黨員在活動中的先鋒模范作用,以黨建引領金融業高質量發展,不斷提高市民和企業的金融服務獲得感與滿意度。截至目前,已開展了6場共建活動,其中南昌市金融辦聯合光大銀行南昌分行走進紅谷灘區銅鑼灣商圈開展防范非法集資宣傳活動,開展系列金融便民、金融惠民活動,切實增強了企業及市民的金融服務獲得感和滿意度。

  據了解,此次“黨建+金融”共建聯盟,是以黨建引領行業發展的一次全新探索,也是整合資源、做優金融服務的一次機關黨建實驗。聯盟將按照“黨建聯動、資源聯享、人才聯育、服務聯促、風險聯防、實事聯辦”的六聯目標,積極開展“進社區、進園區、進企業、進學校、進商圈、進鄉村”的“六進”活動,持續開展“共筑黨組織戰斗力、提升金融服務和優化營商環境”3大類共22項黨建共建活動。

  作為首批共建聯盟單位的3家駐昌金融機構,將堅持以黨建為統領,按照“提升站位、服務社會,創新載體、資源共享,優勢互補、共同提高”的原則,積極開展各項黨建共建聯盟活動,以黨建促發展、以黨建促進步、以黨建創實效,發揮江西紅色資源優勢,促進黨史學習教育與金融業務發展“雙豐收”,為贛鄱經濟高質量發展注入更多金融活水。(方詩縈 尹 坤)

(責編:邱燁、羅娜)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