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本網專稿

南昌首批未成年學生完成新冠疫苗接種

2021年08月04日21:25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接種現場(劉鬆 攝)

人民網南昌8月4日電 “手插腰上,挽起袖口,放鬆。”在南昌市東湖區方艙接種點,育華中學高一學生劉舒礬稍一皺眉,在父親的陪同下,接種下了新冠疫苗的第一針,打完針的他開心地告訴記者,終於可以放心出門了。根據國家、省級的部署,從8月4日開始,南昌市東湖區針對12至17歲未成年人開展大規模集中接種疫苗,首日完成2400名第一階段15至17歲未成年學生接種疫苗。

在接種現場,學生在監護人陪同下,有序進行預檢、登記、接種、留觀。為滿足集中接種條件,現場設立10張詢問台、20張登記台、20張接種台。同時,針對未成年的可能出現緊張、害怕等異常情緒,除設立留觀區、異常反應處理區等日常配置,東湖區教體局還抽調兩名心理咨詢師,為未成年人接種疫苗提供心理輔導。

“疫情形勢復雜,我們也擔心暑期孩子出門,得知可以接種疫苗,我就趕緊陪著孩子來了。”家長劉建陽介紹道。12至17歲年齡段人群接種新冠病毒疫苗時,除常規的注意事項外,還需要學校工作人員或監護人現場全程陪同且充分閱讀並簽署知情同意書后,方可開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種工作。

據現場工作人員介紹,當日累計有2400余人完成接種,此后還將以學校為單位,陸續開展未成年人群新冠疫苗集中接種,預計將完成共計7000余未成年人疫苗接種工作。目前,該區各社區已開放12至17歲未成年人疫苗接種登記,各街道將會統一安排有序接種。(秦海峰 唐嘉偉)

(責編:邱燁、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