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人民日報看江西

探尋紅色印記 感知發展歷程

本報記者 張博嵐
2021年08月04日07:1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近日,江西省人民政府外事辦公室邀請俄羅斯、哈薩克斯坦、阿塞拜疆、柬埔寨等上合組織成員國、觀察員國、對話伙伴的部分駐華使節一行19人,探訪瑞金、井岡山等革命舊址,了解中國共產黨百年發展歷程。

  在瑞金葉坪革命舊址群,使節們認真聆聽講解,通過一個個紅色故事和一件件紅色文物,全面了解土地革命時期中國共產黨領導紅色政權的歷史。

  “走進江西,就像是走進了一座巨大的紅色歷史博物館。”柬埔寨駐華大使館二等秘書李財表示,他之前閱讀過許多關於中國共產黨歷史的書籍,“實地參觀體驗是了解中國共產黨發展歷程非常好的方式,此行讓我鮮活地感知到中國共產黨是如何帶領人民建立新中國的。”

  來到沙洲壩紅井旁,使節們一邊品嘗井水,一邊聆聽“飲水思源”的故事。李財表示:“中國共產黨不是為了自己,而是為了人民打天下的。”聽完葉坪鄉黃沙村華屋小組17棵鬆的故事后,阿富汗駐華大使卡伊姆感慨:“這麼多年輕革命者為了理想信念獻出了寶貴的生命。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中國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成為一個繁榮昌盛的國家,人民實現了當家作主。”

  沿著崎嶇山路,使節們走進井岡山茅坪鄉神山村,和當地人一起打糍粑,體會“糍粑越打越黏,生活越過越甜”這句當地俗語。在與村裡脫貧戶面對面交流后,各國使節由衷稱贊中國脫貧攻堅取得的偉大成就。俄羅斯駐華大使館公使銜參贊熱洛霍偉茨夫表示,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中國實現了巨大發展,相信中國共產黨必將帶領中國人民過上越來越好的生活。

  中國八一建軍節當天,使節們來到井岡山革命博物館參觀,通過歷史照片、情景再現、珍貴實物等館內展陳,直觀地了解井岡山革命斗爭史和井岡山精神。哈薩克斯坦常駐上合組織秘書處代表、公使銜參贊羅光明說:“一路走來,我們回顧了中國共產黨帶領中國人民克服重重困難,取得革命勝利、建設新中國、開創偉大成就的歷程,深刻感受到中國共產黨為人民謀幸福的建黨初心。”

(責編:邱燁、羅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