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本網專稿

江西:做好18歲以下符合條件學生疫苗接種工作

2021年08月05日18:50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昌8月5日電(時雨)5日,在江西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江西省教育廳一級巡視員劉菊嬌介紹,針對當前疫情形勢的嚴峻復雜性,江西省全面部署當前教育系統疫情防控工作,確保師生身體健康和校園安全穩定。

劉菊嬌介紹,目前,全省各級各類學校正在通過電話、微信、短信等方式,對師生出行狀態及健康情況進行摸底,建立人員台帳,精准掌握暑期師生去向及健康信息。全力配合屬地做好中高風險地區來(返)贛師生的排查登記,根據具體情況,分類落實相關防控措施。

江西省教育廳要求各地,要嚴格控制暑期聚集性活動,堅持“非必要不舉辦”“誰組織誰負責”的原則,前期已通知確定暑期組織舉辦的活動,盡量採取線上方式舉辦。確需線下舉辦的,須經當地應對疫情聯防聯控機制(領導小組、指揮部)同意后方可舉辦。

劉菊嬌介紹,江西教育廳要求全省各級教育行政部門和學校高度重視疫苗接種工作,在監護人和學生知情、同意、自願的前提下,按照當地疫苗接種工作要求,分步驟、穩妥有序配合做好18歲以下符合條件學生疫苗接種工作。

此外,劉菊嬌還表示,江西省教育聽將及時研判秋季開學疫情防控形勢,指導各地各校科學制定秋季開學疫情防控預案,做好開學前14天的師生行蹤和健康信息排查,特別是加強中高風險地區來贛人員監管,引導中高風險地區師生暫緩返校。

(責編:羅娜、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