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

萍鄉市安源區安源鎮:發揮前哨作用 提升監督效能

2021年08月18日08:54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今年以來,萍鄉市安源區安源鎮積極推進鄉鎮紀委高質量發展和內涵式發展,結合自身實際做了有益嘗試和路徑探索。

  近距離履職,拓展延伸“前哨做法”。全面推進廉潔萍鄉建設落地生根,前移關口、延伸末梢,將示范村社廉潔工作平台運轉模式和實踐經驗提煉為“1+3前哨做法”,讓村社廉潔工作平台在“鐵規矩”“監督站”“廉學院”的加持下成為老百姓家門口的“紀委”,實現村社一級黨內監督、公權力監督和民主監督有機融合,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基層延伸且扎根,打通村(居)務監督“最后一米”。

  視覺化教育,深挖安源“紅色廉文化資源”。今年是中國共產黨領導安源工人運動100周年。依托“安源路礦工人運動開創我黨廉政建設先河”的歷史背景,以黨史學習教育為契機,盤點安源景區內30余處紅色革命遺址,設計手繪版“初心地圖”,將一整部安源紅色廉文化史濃縮到方寸紙片間,組織黨員干部循著“廉景線”參與沉浸式現場教學。

  下沉式練兵,創辦推行“紀檢夜校”。隨著村(居)務監督委員會實現全面換屆,該鎮創辦推行“安源紀檢夜校”每月一講,採取“請進來、走出去”的集訓方式、邀請上級紀委工作人員來校授課、組織學員外出學習紀檢監察工作先進理念等方式,多渠道多層次開展實戰業務培訓,提升一線執紀人員的政策理論水平和業務實踐能力。(鄒智元)

(責編:邱燁、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