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

新余市仙女湖區返鄉大學生為疫情防控貢獻青春力量

2021年08月25日07:26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新余市仙女湖區緊盯疫情防控不放鬆,始終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持續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不斷加大工作力度,強力推進疫苗接種,確保疫情防控無死角、全覆蓋、見實效。

  為了突出強化指揮調度,仙女湖區成立“黨建+疫情防控”特別行動組,最大限度地統籌調度資源和動員挖掘潛力投入疫情防控。同時,根據形勢任務變化制定細化了工作方案,疫情防控指揮體系運轉有序高效。近期,面對復雜嚴峻的疫情形勢,按照屬地管理、管行業管防疫的要求,進一步壓實了各鎮(辦)、村組(社區)和行業部門的防疫責任,還安排了多名志願者下沉到小區一線防疫值守,發動黨員回歸社區參與門衛值守、疫苗接種等工作,織牢織密疫情防控網。連日來,仙女湖區返鄉大學生積極響應社區“集結令”,紛紛主動請纓加入疫情防控志願值守隊伍,為疫情防控貢獻青春力量。

  在仙女湖區同創中央公園,大學生志願者正協助社區其他黨員志願者一起進行疫情輪班值守、上門情況摸排等各項工作,他們青春靚麗的身影奔赴在小區的各個角落。在天工社區,該社區已有25名返鄉大學生參加了志願活動,這群大學生工作積極,樂於奉獻,無論是門口值守,還是上門摸排、信息登記,都積極沖到了防疫一線,是新時代青年學習的榜樣。大學生志願者朱瑞鋮說,作為新時代大學生,我們有責任和義務對社會的穩定發展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務,參與疫情防控志願者活動讓我豐富了假期生活,這是一次非常有意義的社會實踐。

  面對當前國內外疫情嚴峻形勢,仙女湖區高位推動,積極部署,動員廣大返鄉大學生志願者積極向所在社區報道,團結起來、行動起來,充分發揮大學生精力足、學習能力強的優勢,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間的宣傳引導、摸底排查、體溫檢測和社會公共秩序維護。截至目前,全區各地各鄉鎮已有近百名大學生加入疫情防控志願服務隊伍,他們用朴實的身影、務實的行動、忠誠的品格,與其他黨員志願者一道堅守在疫情防控的各個環節,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線。(吳驥宇)

(責編:邱燁、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