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江西要聞

江西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

劉奇主持

2021年08月18日07:00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8月17日,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近期重要指示和中央重要會議精神,研究部署黨管武裝和國防動員、第二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等工作。省委書記劉奇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給“國際青年領袖對話”項目外籍青年代表的重要回信精神,突出思想政治引領,扎實做好青年工作,教育引導全省廣大青年深學篤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自覺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增強做中國人的志氣、骨氣、底氣,不負時代,不負韶華,不負黨和人民的殷切期望。要充分發揮我省文化資源優勢,採取線上和線下相結合的方式,扎實做好對外宣傳工作,積極講好抗疫抗洪故事、脫貧攻堅故事、全面小康故事,引導外籍青年了解中國共產黨的光輝歷史、初心使命。要充分發揮國際友好城市等平台作用,深化青年交流合作,讓更多中外青年在互學互鑒中增進了解、收獲友誼、共同成長,為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貢獻青春力量。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全面落實黨中央、中央軍委重大決策部署,把支持、服務、保障國防和軍隊建設擺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全面加強黨管武裝和國防動員工作,努力為實現建軍一百年奮斗目標作出江西貢獻。要認真貫徹落實《軍隊政治工作條例》,結合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堅持不懈加強黨的創新理論武裝,確保部隊絕對忠誠、絕對純潔、絕對可靠。地方各級黨委要從“兩個維護”的政治高度,全面落實黨管武裝各項制度,認真履行國防建設領域的應盡職責,圍繞國防動員建設“十四五”規劃任務,堅持在經濟社會發展布局中充分考慮軍事布局需求、在重大基礎設施建設中剛性落實國防要求、在戰備訓練重大工程建設等方面給予有力支持,像當年支援紅軍打勝仗一樣全力支持部隊練兵備戰。要大力弘揚愛國擁軍光榮傳統,扎實做好新時代雙擁工作,深入推行“尊崇工作法”,結合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帶著感情、帶著責任為部隊官兵排憂解難,盡心竭力解決退役軍人安置、軍人子女入學、家屬隨軍就業等實際問題,營造“一人參軍、全家光榮,一次參軍、一生光榮”的濃厚氛圍。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全國第二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動員部署會議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強化責任擔當,把握特點規律,突出政治建設、表率作用、建章立制,全面正風肅紀、反腐強警,高標准高起點開展第二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推動全面從嚴管黨治警向縱深發展,更好肩負起黨和人民賦予的職責使命。要堅持問題導向,科學精准施策,聚焦筑牢政治忠誠、清除害群之馬、推進建章立制、加強作風建設,提高教育整頓質量實效,著力打造人民滿意、基層滿意的政法機關。要加強組織領導,壓緊壓實責任,形成工作合力,堅持教育整頓與政法工作兩手抓、兩促進,以防風險、保安全、護穩定、促發展的新擔當新業績檢驗教育整頓成效。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劉勇)

(責編:羅娜、邱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