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

鷹潭市余江區三級河長聯動保河湖清潔

2021年08月25日07:32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近年來,鷹潭市余江區堅持每月第一個星期五為全區河湖長活動日,建立了河湖長活動日巡查制度,由總河湖長、副總河湖長帶頭巡河巡湖,區、鄉、村三級河湖長協同開展河湖進行巡查、調度,解決實際問題,做到了解情況在一線、檢查督促在一線、協調處理在一線、攻堅克難在一線。

  據了解,該區共調整明確了境內17條河流、2座人工湖泊、156座小(二)型以上水庫、灌區干渠的區、鄉、村三級河長,由區四套班子領導任區級河長,銜接區級領導挂點鄉(鎮、場),明確了區級河湖長12人、鄉(鎮)級河湖長158人、村級河湖長277人、巡查員或專管員345人、保潔員345人,覆蓋率達100%。截至目前,該區區級河湖長累計巡河巡湖400余次,鄉、村級河湖長巡河巡湖56000余次,巡查、調度、解決了影響水環境的問題380余個。(朱鵬芳)

(責編:邱燁、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