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首頁 政務要聞江西黨建市委書記之聲理論學習組織人事基層黨建反腐倡廉英雄烈士譜地方領導留言板
人民網>>江西頻道

萍鄉市安源區東大街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升溫

2021年08月25日07:36    來源:江西日報

  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萍鄉市安源區東大街緊緊圍繞“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目標要求,在黨史學習教育上下足功夫,在黨建宣傳上下真功夫,在群眾基礎上下苦功夫,全面推進黨史學習教育升溫增效。

  做好專題學習。依托萍鄉市現有紅色資源,結合主題黨日,充分利用革命舊址、紀念館、烈士陵園等紅色陣地,推出了“樓棟課堂”特色學習模式,有效增強了黨史學習教育的感染力。將黨史學習教育與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黨員教育培訓、新時代文明實踐所等充分融合,營造了濃厚的黨史學習教育氛圍。

  抓好宣傳宣講。充分運用宣傳欄、文化牆等傳統宣傳手段,微信公眾號、釘釘便民服務板塊等宣傳新陣地,打造黨史學習“微陣地”,使黨史學習教育春風化雨、綿綿入心。積極發揮“兩優一先”先進典型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成立了“銀發”特色宣講團,多樣化常態化開展黨史學習宣講,實現黨史學習教育與群眾“零距離”。

  辦好群眾實事。堅持在“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中做到問需於民、問計於民、問效於民,充分發揮人大代表、政協委員等作用,大力開展屋場會貼心會、基層調研、民情夜訪等,聽取群眾心聲,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實事,打通聯系服務群眾“最后一公裡”。截至目前,已辦結“馬蜂窩事件”、砍伐危樹等民生實事21件。(彭雯颯)

(責編:邱燁、帥筠)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