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

銅鼓教師家訪不落一人

2021年08月25日07:40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8月18日,銅鼓縣帶溪鄉新豐村,何程一眼就認出了前來家訪的中學老師。秋季開學前,該縣全面推進教師家訪活動,確保暑期家訪不落一人。

  暑假伊始,銅鼓中學安排各個班級收集每名學生的家庭住址、聯系方式等信息。暑期,該校80余名教師被分成26個小組,按鄉鎮、片區對全縣近2000名在校學生進行家訪。教師在家訪過程中了解學生家庭情況,和學生及家長談心,做到聽學生聲、解學生憂、暖學生心,聞家長言、問家長難、解家長愁,收集各方對學校教育教學的意見建議。

  據悉,銅鼓中學教師家訪活動至今已堅持10年,採取暑假集中家訪與平時個別家訪相結合的方式,做到教師家訪常態化、制度化。該縣中小學校教師家訪活動,增強家校聯系,促進學校教育與家庭教育的有效銜接,及時優化教育教學的相關環節,促進學生的健康成長和全面發展。(記者鄒海斌 通訊員肖鵬)

(責編:邱燁、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