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

優化營商環境 大力招商引資 強化服務保障

豐城河洲加快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

2021年08月25日07:45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近年來,豐城市河洲街道不僅在招商引資等方面做足文章,更致力於打造優質營商環境,加快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截至7月底,河洲街道完成固定資產投資5.23億元,新增入規企業4個,已簽投資3億元的企業1家,正在洽談的億元以上企業有4家,其中10億元以上有2家,累計完成稅收4.36億元,同比增長143.57%。

優化營商環境,讓企業快速發展。為持續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四最”一流營商環境。河洲街道成立了優化營商環境工作領導小組,以一流作風營造一流發展環境,切實增強了干部全力服務企業發展的責任感和緊迫感,體現“河洲擔當”﹔落實最多“跑一次”審批原則,進一步減流程、壓時限、降成本,充分展示一流水平的“河洲效率”﹔推行“碼上評”落實落地,及時收集反饋意見,第一時間解決問題,展現“河洲速度”,營造良好營商環境,助力企業更好發展。

大力招商引資,促產業聚集發展。河洲街道牢固樹立“項目為先、項目為大、項目為王”的理念,做優做強河洲商會,發揮商會鏈條式招商、裂變式招商優勢,強化以商招商,促進“河商回歸”﹔突出循環產業轉型升級,擦亮“城市礦山”名片,推進循環產業32家企業向精深加工產業鏈延伸﹔充分發揮河洲產業優勢,培育了本土企業江西華伍制動器股份有限公司上市,服務規上企業達50家。

強化服務保障,助企業做大做強。建立企業“專班+專員”雙服務機制,由街道領導班子成員組成專班,加強班子成員與現有企業結對服務,履行服務專員職責,緊扣規模以上工業企業,每月至少2次開展例會座談、“入企聽訴”等活動,了解企業發展情況,幫助企業解決困難,構建親清政商關系,切實服務好諸如華伍、鑫穎、紅慶、利華、鉑鈺等企業發展,助力本土企業做大做強。(記者楊碧玉 通訊員歐銘、鄒義平)

(責編:邱燁、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