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

吉安市廬陵新區打通城市管理“最后一米”

2021年08月25日07:48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小區死角惡臭難聞,綠化帶雜草叢生,廣場舞高音喇叭噪聲擾民……居民反映強烈的煩心事,有了更快的解決辦法。今年以來,吉安市廬陵新區為打通城市管理“最后一米”,創新推動“城管沉基層,服務到社區”常態長效管理試點工作,社區面貌煥然一新,解決居民的“急難愁盼”問題有了“新速度”。

  該區選取崇文、鳳凰洲、尚德、尚義、解放橋等5個社區試點,科學劃分4個網格,選派15名城管隊員,全面推行“721”工作法。通過城管沉基層,建立“統一指揮、分網格負責、協調聯動、處置高效”的城市綜合執法工作體系,工作職責全面下沉,涵蓋了違法建設管理、環境衛生管理、住宅小區管理等9項工作內容,變“多部門管理”為“一支隊伍管理”,構建“大城管”新發展格局,實現城市管理問題“一網打盡”。該區建立“一日一日志,一日一匯報”制度,改變以往“走馬觀花”的巡查方式,執法人員在道路上使用電動車巡查,進入小區一律步行巡查。在工作中實行“巡”“勸”“報”“督”“處”工作方法,確保城市管理問題早發現、早報告、早制止、早處置。

  “自從試點工作推進以來,我們社區的各種矛盾明顯減少,各小區環境有效提升,居民大小事可以更快解決。”吉安市廬陵新區禾埠街道崇文社區黨支部書記廖曉霞細數帶來的變化。如今,家園更加“干淨”,市容更加“有序”,生態更加“優質”,鄰裡更加“和諧”,居民幸福感、獲得感在家門口美妙“升級”。(通訊員張建華、郭文宇)

(責編:邱燁、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