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本網專稿

江西定南縣城區停車收費是否合理?當地答疑

毛思遠
2021年08月25日09:40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8月13日,人民網網友在“領導留言板”向定南縣委書記留言,對定南縣城區開收公路停車位費用表示疑惑。

“隨著定南縣經濟社會的發展,社會各行業及私家小汽車擁有量迅速增加。私家車數量的增加,給城市的交通帶來了前所未有的壓力。”收到網友留言后,中共定南縣委辦公室進行了調查,並於8月16日回復了人民網網友的疑問。

為提升公共停車管理資源配置效率,緩解縣城停車和交通壓力,定南縣決定實施城區停車資源智慧化改造項目,對城區道路停車等公共停車場所實行收費管理。並於6月11日召開了收費標准聽証會,8月2日正式發布收費方案。

查詢《定南縣城區道路臨時泊車位等公共停車場所機動車停放服務收費方案》,定南縣根據停車供需狀況差異,道路路網分布、公共交通發展水平、交通擁堵狀況等因素,劃分不同區域收費時段等,停車滿30分鐘開始收費,收費標准2-15元不等。目前,定南縣智慧停車收費項目已於8月10日正式啟動,將試行一年時間。

“定南縣通過公開招標方式,選定廈門市潤銘網絡科技有限公司實施城區停車資源智慧化改造項目。”回復中還回答了網友質疑的收費管理問題,通過升級改造公共停車位、建立智慧停車信息管理平台,提供尋找車位、先離后付等服務。同時,路上管理人員還將引導車主規范、有序停車,對違規停車行為進行勸導,規范城區停車秩序。項目自2021年8月10投入運營以來,城區車位資源進一步優化,車位利用效率進一步提高,停車秩序進一步規范,杜絕了“公共車位,私人佔有”現象,極大提升了城市文明形象。

回復截圖

(責編:毛思遠、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