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政務要聞

易煉紅在宜春調研時強調

在新的趕考路上跑好接力賽干出新精彩 全力推動縣域經濟迅速壯大活力倍增

2021年08月25日07:18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8月24日,省長易煉紅深入宜豐縣、奉新縣,就縣域經濟發展進行調研。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和視察江西重要講話精神,按照省委十四屆十三次全會部署要求,在新的趕考路上跑好接力賽、干出新精彩,著力升級“產業存量”、做優“經濟增量”、刷新“區域總量”、提質“人平均量”、增進“生態容量”、管控“風險變量”,推動縣域經濟迅速壯大、活力倍增,奮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江西篇章。

  宜豐縣天寶古村有著1800多年歷史,至今保存著170多幢完整的明清建筑,古巷、古井、雕窗、宗祠無不透露著這個古村深厚的文化底蘊。易煉紅走進古村,深入百年老宅,感受悠悠古韻,觸摸千年文化。他指出,越是古老的越是久遠的,越是地方的越是全國的,越是傳統的也越是現代的。我們一定要保護好古村原生態、原建筑、原文化,留住歷史記憶,傳承好文脈。易煉紅詳細了解古村旅游開發項目總體規劃設計、進展情況,強調要堅持在保護中開發和利用,遵循歷史文化風貌,充分挖掘文化內涵,做好文旅融合文章,努力讓千年古村煥發出新的異彩。

  在宜豐縣和奉新縣,易煉紅進車間、看產品、問經營,密集考察了鼎盛新材料、永興新能源、齊勁材料和璞泰來等企業。在鼎盛新材料公司,易煉紅鼓勵企業加強技術創新,擴大工業尾渣利用規模,推動產品在建材裝飾領域更廣泛應用。在永興新能源公司,易煉紅詳細了解企業礦產資源綜合開發利用以及鋰電新能源生產銷售情況,要求企業著力延鏈補鏈強鏈,吸引正極材料等下游企業集群發展,打造完整產業鏈條。齊勁材料公司作為一家致力廢舊鉛酸蓄電池回收利用的循環經濟企業,易煉紅強調要堅持綠色環保理念,強化技術創新,擴大輻射地域,推進循環經濟產業無害化、資源化、高質量發展。璞泰來佔據了全球高性能鋰離子負極材料市場份額第一,企業全部達產后可實現主營業務收入破100億元。易煉紅希望企業發揮細分市場龍頭作用,吸引相關企業集聚發展,既做強經濟存量又做大增量。易煉紅強調,縣域經濟要著力升級“產業存量”、做優“經濟增量”、刷新“區域總量”,加快推動現有產業轉型升級,引進落地更多體量大、質量高、牽動性強的大項目、好項目,以項目促投資、穩增長,加快推動縣域經濟規模攀新高、上台階。

  奉新高新園區環保應急智慧管理中心集數據監控、運維管理於一體,實時監控園區廢水、廢氣、危廢品指標,實現了園區環保問題應急監管、快速響應、溯源倒查。易煉紅在控制大廳詳細了解平台管理、營運和服務模式,要求復制推廣奉新經驗做法,打造更多綠色生態現代工業園區。易煉紅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加快推進綠色轉型發展,著力增進“生態容量”,打牢綠水青山底色、提升金山銀山成色、彰顯“兩山”轉換特色,穩步推進碳達峰、碳中和,努力走好經濟發展與生態保護相得益彰之路。

  眼下,正是獼猴桃成熟的時節。奉新萬畝生態獼猴桃產業園內,累累果實挂滿枝頭,豐收的喜悅彌漫山鄉。易煉紅與種植大戶深入交流,了解種植效益、市場銷售等情況,鼓勵奉新縣因地制宜發展獼猴桃產業,不斷提升品質,更新迭代優良品種,叫響國家地理標志農產品,把奉新獼猴桃品牌打得更響,帶動更多農民增收致富。 (記者魏星)

(責編:邱燁、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