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

鄉村振興添活力

2021年08月26日07:38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近年來,共青城市澤泉鄉在鄉村振興這篇大文章中,奮發有為,力爭創出一流業績。

澤泉鄉牢固樹立“生態立鄉”理念,面對日益突出的傳統養殖企業帶來的生態問題,積極尋求破解之道。打造觀音橋村、澤泉村食用菌種植示范點,通過學習調研,推動產業升級轉型,逐步形成以點帶線、以線帶面的發展格局,探索出符合實際的鄉村振興道路。

值得一提的是,長塘村立足中藥材特色產業優勢,打造“一村一品、一主多業”產業發展模式,發展葛根種植產業,種植面積達80畝,引進種植覆盆子85畝。下一步將引進丹參、紫山藥等項目,補齊產業短板,做強產業鏈條。花園村突出重點,探索出黑斑蛙養殖、山藥種植、竹稻基地、水產養殖、糯米酒釀造等5個產業項目,及一家農產品運營服務中心的“5+1”產業鏈模式,產業發展紅紅火火,成為推動鄉村振興的有力抓手。

澤泉鄉堅持“鄉村振興,人才為先”發展理念,不斷激勵黨員干部在鄉村振興中發揮帶動引領作用。實施“黨政班子帶頭包挂村(社區)+村(社區)干部包挂片組+機關干部下沉一線”聯包機制,確保鄉村振興各項工作高起點謀劃、高標准推進。

同時,充分發揮共青高校的教育資源優勢,深化校地合作,凝聚助力鄉村振興的蓬勃力量。精准對接江西農業大學南昌商學院在花園村成立助力鄉村振興驛站,扎實推進農村改革和鄉村建設。積極搭建大學生志願服務平台,為各高校提供學生社會實踐平台。主動對接南昌航空大學科技學院等高校,充分利用高校專業特長,通過組織開展一系列活動,凝聚起大學生投身鄉村振興的青春力量,助力鄉村振興。(胡 玉 潘艷婷 記者 練 煉)

(責編:邱燁、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