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本網專稿

江西南昌:新疆大叔救人后 烤包子店成“網紅店”

2021年08月28日16:37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昌8月28日電(張志斌、黃睿靖、陳逸飛) “想買幾個烤包子和朋友一起嘗嘗,沒想到這麼多人……”近日,在江西南昌市西湖區,新疆大叔納斯爾江·阿不力米提的烤包子店成了“網紅店”,每天賣七八百個,供不應求,其背后有這樣一個暖心故事。

8月4日下午3時左右,納斯爾江·阿不力米提騎電動車經過南昌大橋,看見贛江有人溺水,當時岸邊的市民比較少,他朝江邊呼叫但無人應答,於是趕緊從橋上跑到江邊叫上岸邊的市民一起救人,遺憾的是溺水者已經沒有了呼吸。

納斯爾江·阿不力米提之前從沒受過專業的救援訓練,但他無所畏懼地選擇救人。他說:“如果今天是我溺水了,大家一定會過來救我,所以碰見別人溺水,我一定也會去救人。”

納斯爾江·阿不力米提見義勇為的事跡經媒體曝光后,他的烤包子店成江西南昌“網紅店”,不少南昌市民慕名前來“打卡”,烤包子從原來每天賣150個,到每天賣800多個。

南昌市民吳先生在網絡上看到納斯爾江·阿不力米提的救人事跡后,特意乘坐地鐵換成公交,再騎單車過來買烤包子,他說:“這種好人好事讓我大受感動,想著買幾個烤包子和朋友一起嘗嘗,沒有想到會有這麼多人。”

排隊排了一個小時才買到烤包子的熊女士說:“納斯爾江·阿不力米提救人的故事已講給兒女聽,我希望這種正能量能一直傳播下去。”

(責編:邱燁、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