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江西要聞

九江市消防救援支隊獲評“時代楷模”一周年紀念活動舉行

2021年09月02日07:10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8月31日,省消防救援總隊、九江市委、九江市政府聯合舉辦“中宣部授予九江市消防救援支隊‘時代楷模’稱號一周年”紀念活動。全省消防指戰員通過視頻同步收聽收看活動,進一步學習“時代楷模”先進事跡,汲取前進力量。

  活動中,與會人員一同觀看了九江市消防救援支隊發展升級成果展示片,參觀了隊史館和“時代楷模一周年”主題影像展。九江市消防救援支隊負責人匯報了支隊獲評“時代楷模”一年來的工作情況。

  一年來,該支隊積極探索利用科技力量提升戰斗力,全力推動“智慧消防”建設,將物聯網、雲計算、大數據等先進技術與消防工作深度融合,開發出消防物資運輸、滅火彈發射、接警出動偵查三類消防特種無人機。同時,大力推動隊站建設和指揮平台建設,其中24個“衛星站”可實現城區著火5分鐘到場處置的目標。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該支隊積極解決群眾身邊的消防難題,先后協調市住建、城管等部門增改停車位,推動小區安裝集中充電樁,推動政府為困難群眾和弱勢群體免費安裝獨立智能感煙報警設備3萬余個。

  2020年7月,鄱陽湖流域發生超歷史大洪水,九江市消防救援支隊聞“汛”而動、向險而行、沖鋒在前,出色完成防汛救災各項任務,營救疏散遇險被困群眾1.3萬余人。2020年8月31日,該支隊被中共中央宣傳部授予“時代楷模”稱號,當年11月,被應急管理部記集體一等功。(記者卞曄)

(責編:毛思遠、邱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