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江西要聞

多措並舉防范“微腐敗”

上饒強化“小微權力”監督

2021年09月02日07:44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近年來,上饒市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聚焦基層“小微權力”防范“微腐敗”,推動職能部門將黨務、村務、財務情況“晒”在陽光下,主動接受社會和群眾監督。

  為進一步夯實基層監督,切實推動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上饒市紀委監委著力在強化基層監督力量上下功夫,組建了一支駐村監督員隊伍。駐村監督員由鄉鎮黨委擇優選派鄉鎮干部兼任,聚焦村(社區)集體“三資”“三務”公開等事項,每兩周不少於一天時間深入村組(社區),緊盯村(社區)書記、主任的財權和事權,主動聯系村民,廣泛聽取意見,收集問題線索,強化對基層公權力運行的制約和監督。目前,全市已配備駐村監督員2738名,發現並督促整改有關問題6483個。(記者朱華 通訊員李勇)

(責編:毛思遠、邱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