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江西要聞

從2000元到50000元的跨越

2021年09月05日08:13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8月11日,雨后的浮梁縣,進來茶葉專業合作社的茶園蒼翠欲滴,恰似一片綠色的海洋。清風拂過,“海洋”泛起了綠色的“波浪”。遠眺茶園,那一片靈動的綠色,在鵝湖鎮界田村村民程小軍的眼裡,漸漸變成了幸福的底色。

“我在合作社的茶園務工,一年收入3萬余元,每年合作社分紅有近2萬元……依托茶產業,現在我一家人足不出村,家庭年收入就有近20萬元。”程小軍滿懷感恩地說,“黨的政策好,這些年,我們的收入翻了好幾番,家裡現在建了三層樓房、買了小轎車,能過上這樣的日子,我很滿足!”

界田村是唐代名門望族“三田李氏”的發源地,村內自然資源豐富。村黨支部書記朱進來告訴記者,以前,由於地處偏僻、信息閉塞,界田村良好的資源優勢難以發揮。盡管村裡自古就有種茶制茶的歷史,但村民們不懂技術,制茶工藝設備落后,一年下來茶農戶均茶業收入不足2000元,村民年人均收入不到4000元。

2008年,在外創業小有成就的朱進來,回鄉聯合本村15戶茶農承包了村裡的荒山進行茶葉種植,並於2009年成立了浮梁縣進來茶葉專業合作社。朱進來說:“當時,我們建廠房、添置設備缺資金,擴建茶園缺技術,合作社發展面臨重重困難。就在我們左右為難的時候,政策越來越好,合作社開始一路迎來發展新契機。”

送政策、送資金、送技術、送茶苗,近年來,在黨和政府的大力扶持下,進來茶葉專業合作社新建了9條機械化生產線,擴增了2000多畝茶林,建設了6000平方米的廠房,並被評定為國家農民合作社示范社。社員由建社之初的15戶發展到目前的106戶,年產茶葉600噸,戶均年收入增長到5萬余元。為了帶動全體村民共同致富,合作社還整合全村資源,探索打造了集生態採摘等於一體的旅游基地。如今,界田村村民年人均收入達3萬元。(記者 王景萍)

(責編:毛思遠、邱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