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本網專稿

【聚焦縣市區黨代會】

江西武寧:生態強縣作示范  綠色崛起勇爭先

2021年09月05日12:41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昌9月5日(記者 邱燁)9月5日,武寧縣委書記洪碧霞在中共武寧縣第十四屆委員會向大會作報告,她說,今后五年,武寧縣緊緊圍繞“生態強縣作示范、綠色崛起勇爭先”的總體戰略,奮力譜寫山水武寧高質量跨越式發展新篇章。

談過去,2020年武寧縣實現生產總值175.09億元

過去五年,全方位升級生態產業鏈,積極發展綠色工業、現代農業和全域旅游,2020年全縣實現生產總值175.09億元,五年來增長54.2%。

營商環境持續向好。全縣產業結構不斷優化,第三產業佔GDP比重由2015年的40%提高到2020年的45%。

緊盯“兩不愁、三保障”及飲水安全和“兩業”扶貧精准發力,11個“十三五”貧困村全部退出,24321名建檔立卡群眾全部脫貧,所有行政村集體經濟年經營性收入全部突破5萬元。

2020年城鎮居民和農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別達到37861元、18086元,五年來分別增長48%、53.1%。

談未來,武寧縣生產總值年均增長7%

談到今后五年經濟社會發展的主要目標時,洪碧霞表示,全縣指標穩中有進,全縣生產總值年均增長7%,固定資產投資增長9.2%,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年均增長12%,優化“三產”結構比例,常住人口城鎮化率達到60%,綜合經濟實力實現趕超進位。

落實縣域經濟高質量發展三年趕超倍增行動要求,聚焦實體經濟和生態產業化、產業生態化,構筑推動武寧經濟高質量跨越式發展的“四梁八柱”,打造“生態產業看武寧”名片。

實施開放帶動戰略,堅持高質量引進來與高水平走出去相結合,推動更大范圍、更寬領域、更深層次對外開放。

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堅決走好生態優先、綠色發展之路,促進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現代化。

統籌推進城鄉融合發展,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全域打造宜居宜業宜游宜養的幸福家園。

拿出硬招實招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讓群眾有更多實實在在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以縣域社會治理現代化建設為抓手,推動平安武寧、法治武寧邁上新台階。

“站在‘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的交匯點,接過建設現代化武寧的‘接力棒’,我們倍感使命神聖而光榮,深知責任重大而艱巨。”洪碧霞表示,要以“作示范”的擔當奮進新時代,以“勇爭先”的氣魄再創新業績,在建設生態強縣、推動綠色崛起的新征程上不忘初心、砥礪前行,奮力譜寫山水武寧高質量跨越式發展新篇章。

(責編:毛思遠、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