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本網專稿

贛深高鐵聯調聯試 年底具備開通運營條件

2021年09月08日16:02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9月8日,贛深高鐵江西段開始聯調聯試。圖為聯調聯試確認列車贛深高鐵駛過信豐西站。彭昱丞攝
9月8日,贛深高鐵江西段開始聯調聯試。圖為聯調聯試確認列車贛深高鐵駛過信豐西站。彭昱丞攝

人民網南昌9月8日電 8日,本網從中國鐵路南昌局集團有限公司獲悉,當日,贛深高鐵江西段進入聯調聯試階段,標志著這條鐵路距離開通運營又近了一步。

據介紹,贛深高鐵聯調聯試期間,鐵路部門將採用檢測列車、綜合測試動車組和相關檢測設備,對軌道、接觸網、通信、信號等設備進行綜合測試,評價和驗証整體系統設備的性能和功能,並進行調試、優化,使系統功能達到設計要求。

贛深高鐵北起江西贛州,途經廣東河源、惠州、東莞等城市,南至深圳,正線全長436.37公裡,設計時速350公裡,全線設贛州西、信豐西、龍南東、定南南、河源東、深圳北等14個車站,是國家中長期鐵路網規劃南北大通道京港高鐵的重要組成部分,北接昌贛高鐵,南接廣深港高鐵、廈深高鐵等,將於今年年底具備開通運營條件。

贛深高鐵建成通車后,贛州至深圳的列車旅行時間將由現在的近7個小時縮短為2個小時左右,南昌經贛州到深圳的鐵路最快旅行時間將由現在的9.5小時縮短至3.5小時左右。(時雨、丁波、詹遠春)

(責編:邱燁、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