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經濟·科技

江西首艘船舶岸電系統受電設施改造完成

2021年09月12日11:23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昌9月12日電 近日,江西上饒信江航運有限公司“信江9988”貨船順利通過船用產品效用試驗檢驗,成為上饒市率先完成岸電系統受電設施改造的船舶,比計劃完成時間提前3個月,實現江西省船舶岸電系統受電設施改造“零”的突破。

船舶岸電系統受電設施改造按照《長江經濟帶貨運船舶岸電系統受電設施改造推進方案》要求,是貫徹落實《長江保護法》和協同推進長江經濟帶生態環境保護重要內容,“信江9988”貨船作為江西省首艘完成岸電系統受電設施改造的船舶具有一定的示范意義。

為有效推進船舶岸電系統受電設施改造,上饒市交通運輸綜合服務中心事前加強服務,牽頭組織船舶檢驗部門與產品生產方、圖紙設計方、建設安裝方及船東無縫對接,按照《船舶岸電改造檢驗指南》要求,對受電設施改造的技術標准和施工安裝工藝細節進行充分溝通商討,通過核查受電設備的“產、証”一致性和規格適用性,勘驗改造船舶的岸電箱和絞纜車的安裝位置后完成安裝,經核驗,岸電系統受電設施各項數據均符台要求。

據了解,2021年江西省計劃完成船舶岸電系統受電設施改造391艘,其中上饒市計劃完成改造17艘,目前正在有序推進中。(秦海峰 丁志強 胡雨田)

(責編:毛思遠、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