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

江西共青城開啟新一輪招商引資

2021年09月13日09:35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9月10日,江西共青城市舉行工業強市暨招商引資誓師大會,向14支招商組團分別授旗,100多名招商隊員啟程分赴長三角、珠三角、粵港澳等地開展駐點招商,拉開了新一輪招商引資大幕。

靠工業起家的共青城,更要靠工業走向未來。“工業強市”行動正是共青城市推進新時代墾荒創業“六大行動”之一,目標就是推動共青城工業“再創輝煌、再現榮光”,以工業強勢崛起帶動產業全面發展、奠定強市的堅實基礎。

沒有招商就沒有項目,沒有項目就沒有工業。共青城市新一屆市委接過歷史的“接力棒”,始終堅持把招商引資作為經濟發展“第一要事”“頭號工程”,進一步解放思想抓招商、聚焦重點抓招商、創新方式抓招商、提升能力抓招商、苦干巧干抓招商,錨定共青城市第三次黨代會確定的“十家頭部企業、百億基礎設施投入、千億主營業務收入”這個目標,推動紡織服裝、電子信息、新材料、智能制造四大產業做大做強,加快完善九江共青城高新區基礎設施和綜合配套,加快培育一批具有較強競爭力的工業企業,加快引進一批具有引領性和標志性的工業項目,確保每年新引進50億元項目不少於4個、新引進億元以上工業項目50個以上,全面提高工業經濟發展的質量和效益。

共青城市將始終把抓重大項目招引作為重中之重,重點把握“體量要大、產業要新、區域要准”三個標准,盯緊盯牢長三角、珠三角、粵港澳等重點區域和央企國企、上市公司、500強企業,堅持“10億元項目是常規動作、50億元項目是主體追求、100億元項目是主攻方向”的招商導向,不斷創新招商,以市場化方式推進專業招商、駐點招商、產業招商、以商招商,一鼓作氣推動在談項目簽約、一以貫之服務在建項目投產,做到“天天抓項目、周周簽項目、月月上項目、年年成項目”,形成項目源源不斷、滾動發展的局面,力爭紡織服裝產業主營業務收入達到500億元,力爭電子信息、新材料、智能制造產業主營業務收入均突破200億元。同時,建好九江共青城國家級高新區平台,不斷提升園區承載力和吸附力,確保每年新開工工業項目40個以上、新竣工投產項目工業項目30個以上,形成“謀劃一批、開工一批、建成一批”的發展態勢﹔著力實施骨干企業培優扶強行動,引導高新技術企業和規模以上工業企業挂牌上市、發展壯大,培育形成“百億領銜、十億領班、億元領隊”的發展格局。

此外,該市還將縱深推進“放管服”改革,持續優化營商環境,打造高效便捷的政務環境、公平競爭的市場環境、依法辦事的法治環境、親商護商的社會環境,讓一個個大項目、好項目引得進、留得住、發展好。(王飛 吳翔)

(責編:羅娜、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