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政務要聞

江西省紀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召開集體學習(擴大)會

馬森述主持並講話

2021年09月13日08:08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9月7日,江西省紀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召開集體學習(擴大)會,專題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推動高質量發展的重要論述和黨中央有關戰略部署。省委常委、省紀委書記、省監委主任馬森述主持並講話。

會議指出,“三新一高”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重要組成部分,全省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要深刻領悟、准確把握新發展階段的重要特征以及面臨的形勢任務和風險挑戰,不斷增強貫徹新發展理念的思想自覺、行動自覺,准確理解構建新發展格局的戰略考量,找准監督著力點,高質量服務好黨和國家工作大局。

會議強調,要站在“兩個維護”的高度,把貫徹落實“三新一高”要求作為對黨忠誠的具體體現和政治監督的重要內容,看工作中“四個意識”樹得牢不牢、“四個自信”強不強,是否不折不扣把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到實處。要貫通紀律監督、監察監督、派駐監督、巡視監督,做實做細日常監督,督促各級黨委(黨組)“一把手”和班子成員不斷增強貫徹落實“三新一高”的政治堅定性,拿出務實管用的舉措和辦法,履行好職責使命。要牢牢把握新發展理念的“根”和“魂”,始終站穩人民立場,涵養人民情懷,切實維護好最廣大人民根本利益,不斷厚植黨的執政基礎。要創新監督方式方法,及時發現並糾正“穿新鞋走老路”和政績觀偏差等問題,用擔當的行動詮釋對黨和人民的忠誠。要敢於善於斗爭,面臨重大挑戰考驗時敢於迎難而上,在斗爭中不斷增強本領能力,以高質量的監督促進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記者朱華)

(責編:邱燁、毛思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