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

部省共建城市體檢評估機制推進城市高質量發展示范省建設工作領導小組會議召開

王蒙徽易煉紅講話

2021年09月14日06:41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9月13日,住房和城鄉建設部與省政府通過視頻會議形式,召開建立城市體檢評估機制推進城市高質量發展示范省建設工作領導小組第一次全體會議。

住房和城鄉建設部黨組書記、部長王蒙徽,省委副書記、省長易煉紅出席會議並講話。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副部長黃艷主持會議,副省長張鴻星匯報了有關工作推進情況,住房和城鄉建設部總經濟師楊保軍出席會議。

王蒙徽在講話中充分肯定了江西建立城市體檢評估機制推進城市高質量發展示范省建設取得的工作成效。他希望江西省貫徹落實中央決策部署,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著力在加快城鄉建設綠色發展、大力發展保障性租賃住房、加強城鄉建設歷史文化保護傳承、精准實施城市更新行動等方面作出示范,創造更多可推廣可復制的江西經驗、江西方案,努力推進住房和城鄉建設事業高質量發展,將改革發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體人民。

易煉紅指出,落實部省共建城市體檢評估機制、推進城市高質量發展示范省建設,是中央賦予江西的重大使命,也是對江西的充分信任與期望。江西將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城市工作的重要論述和視察江西重要講話精神,進一步提高站位、深化認識,自覺把信任變為責任、把責任化作動力,努力把江西打造成為推進城市高質量發展的“樣板之地”“經典之地”,探索形成一批可復制可推廣的經驗,為全國實施城市體檢評估提供經驗、作出示范。

易煉紅強調,要按照實施方案明確的目標任務和舉措機制,突出重點、精准發力,著力提升城市經濟品質、生態品質、人文品質、生活品質,加快讓願景成為實景,努力打造更多宜居宜業、精致精美、人見人愛的城市。要強化聯動、協力推進,堅持目標導向、問題導向、效果導向相結合,進一步加強組織領導、改革創新、考核督查、全民參與,合力將共識化為共為,切實以追求卓越、爭創一流的勇氣和決心,以時不我待、隻爭朝夕的作風和精神,高水平落實、高效率推進城市體檢評估機制建設和城市高質量發展,推動部省共建多出成果、早見成效。

會議原則通過了《江西省人民政府 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建立城市體檢評估機制推進城市高質量發展示范省建設實施方案》和《領導小組工作規則及辦公室工作職責》,並協調推進了有關問題事項解決。(記者魏星)

(責編:邱燁、羅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